2009年1月5日 星期一

98(01)週記:971228-980103

  2009新年快樂!本週雖然完全沒去游泳,但是因為元旦連假,連續兩天跟娘親去爬樟山寺,算是有運動吧。雖然 97 年的最後一天晚上沒有參加跨年活動,在白天也發生了一些值得記錄的事。

●97/12/28(日):
  這天沒發生什麼可以寫的事。

●97/12/29(一):
  白天天氣普普,但博嘉沒有開(每逢週一公休),想去也去不成。

●97/12/30(二):
  阿姊今晚跟男友飛去香港跨年,只上半天班,中午把娘親的機車騎走,要我晚上去接娘親下班。我下午的課上完,就在實驗室等,想說直接去娘親的公司,不先回家。後來到了娘親的公司,她工作的關係拖到快十一點我們才離開,兩人都沒吃晚飯。
  我個人的習慣是過晚上十點就不進食的,可是娘親卻說「你想把我餓死?」『妳就自己吃就好啦』「那就回家」……幾番折騰後,只好破戒陪她去吃晚餐。還好景美夜市某間素食麵店(娘親終生早齋,過十一點就得吃素)才收攤到一半,還有東西賣。

●97/12/31(三):
  中午去學校幫豬太郎處理老闆視訊教學的軟硬體環境,有文儀在,我去到根本他們兩人什麼都弄好了,沒幫到忙。後來欣芳也到了,所以這門課老師在視訊遠端,近端有四位助教(誤)。
  下午盯著實驗室電腦螢幕,突然從後方傳來本日壽星菜刀君的聲音:「 smallchou 你別走,我要拿蛋糕給你。」『生日快樂!』「謝謝」。這讓我想到, 去年我沒吃到他的蛋糕 ,今年他還主動邀約,無論如何都要給他捧個場,分享他的喜悅。他的生日過的很歡樂,從 他的網誌即可窺知一二 (感謝之餘,幫連網誌增加人氣)。
  晚餐, GOGO 臨時約了小倪、小郭,我們一行四人在台北車站小型餐敘,去吃「銀座和幸」,原本想說就是日式豬排、拉麵而已,沒什麼特別就沒打算拍照,結果大家合點的「巨大泡匯」送來後,很懊悔沒有打算寫食記。那個巨大泡匯真的大到超誇張,看看之後如果跟 GOGO 要到照片再傳上來。

●98/01/01(四):
  新年第一天的早上跟娘親爬樟山寺,下午就睡死了。

●98/01/02(五):
  早上再爬一次樟山寺,過程中娘親接到阿姨的來電,傍晚娘親這邊的親戚全部集合到阿姨家作客。姨丈因為工作的關係見多識廣(!),時常接觸一些大人們會去的場所。今天就從他的口中聽到一個新名詞--「五木大學」,也就是夜生活機能發達的林森南北路(酒店街),這對於我這個「沒去過什麼年輕人該要去過的休閒場所( Pub 等)」這樣的人來說,很想去見識見識。
  晚上回到家,接到阿姊返國來電,跟娘親開車去接機。去機場很簡單,照路標走就對了,到了機場卻因為是第一次自己開去、第二次去桃園機場,很難找該怎麼停,結果還在第一航廈的停車場逆向了一小段路,真笨。

●98/01/03(六):
  今天一天的好天氣,爹娘早上出門、阿姊傍晚出門,我一人在家就開始打掃(也只有掃拖地而已)。(寫這個東西是為了下週的鋪梗……)

keyword:博嘉, 出國, 香港, 跨年, 豬太郎, 文儀, 欣芳, 菜刀, 生日蛋糕, GOGO, 小倪, 小郭, 銀座和幸, 阿姨, 五木大學, 接機, 逆向, 打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