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4日 星期四

100(08)週記:1000213-1000219

  難得週一至五天天去學校。親戚家拜年與大廟參拜。突如其來的助教工作。要多照顧外籍生。學校的講習餐盒難得好高級。沒伺服器資源開發網站是件很難的事。

●100/02/13(日):
  因為初三那天小姑姑送大家的米,初四四姑姑因為太重沒帶走,今天我們幫他們送去他們家兼拜年,也就就近繞去北投恩主宮參拜。大家揪一揪,四姑丈坐上我們的車一起去小姑姑家拜年,原本想拜年打個招呼過一下就自己先回家的,最後還是待到晚上才一起回家。小姑丈還因為我們一行人,特地在外面餐廳辦了一桌招待我們,真是大手筆。

●100/02/14(一):
  因為過年的關係,這個月的室際實驗室會談改到今天。老闆離開會議室前,突然問了一句我有沒有接外面的工作……所以我就成了本學期老闆開的唯一一門課程助教,理論上應該不會影響太多最後半年的論文時程,但實際上誰知道……

●100/02/15(二):
  今天特別跑到學校準備明天助教可能會用到的東西,但有挪一點時間寫週記。

●100/02/16(三):
  本日992開學。開學第一天就遇到要盡助教義務的日子,第一天有稍微的帶了一下作業流程,然後就放給大家自己做作業,同時等著被問問題。這個班有外籍生,看不懂中文,但作業與考題未來應該都是中文命題的,要再考慮看看該怎麼做。

●100/02/17(四):
  早上學校為了新版本的遠距教學系統「Blackboard」給教師與助教舉辦了一場講習,會後備有盒餐,竟然是看起來好高級的壽司小便當,照片參見 我的噗浪 。十二顆有點多,還跟大家分著吃。

●100/02/18(五):
  雖然今天開會開得很長,但還是在學校待的很晚,跟遠在他方的璁哥一起想「利用 javascript 做出不需自架 Web Server, Application Server, Data Server 也能設計出問卷抽獎網頁」的解決方案。

●100/02/19(六):
  原本要升級手機靭體的,怕明天會用到而作罷,今天變成打混一天。

keyword: 小姑姑, 四姑姑, 北投, 行天宮, 課程助教, 外籍生, 語言能力, 講習, 餐盒, 遠距教學, Blackboard, 壽司, 璁哥, javascript, 手機, 靭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