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日 星期二

98(48)週記:981122-981128

  阿姊文定之喜。開車出門。睡到中午。百葉窗很難清理。發票好難中。沒有進度。存款機存錢超方便。

●98/11/22(日):
  阿姊文定的日子。一早五點多就被吵醒,去了趟 24H 超市買蓮子、紙杯……。然後就是跑腿買東西、餐廳與家裡兩邊跑。穿著西裝到處跑的感覺實在很奇怪。
  平常的方城之戰,忍一忍也就過去了,但無論如何我一定要罵今天的方城之戰,還好我的克制力很強,沒有當場發飆。一般給人家請客不能太晚到,這是禮貌,如果不是直接過去餐廳,而是要先過來家裡坐坐,提前個一兩小時差不多吧。十二點餐廳入席,十點半訂婚儀式,如果是要觀禮,九點半到也差不多吧。
  第一批客人早上八點半就到場 ,人家家裡都還在準備,這麼早跑來做什麼。而且 一進我家家門就高分貝喊著「搶位子(客語)」(意謂著搶麻將桌的椅子) ,人家是在準備喜事,你們是當這裡賭場嗎。後來等到十點多,男方親屬進到我們屋子裡,第一批的那些看似要來觀禮的人通通縮到我的房間,而不是在客廳觀禮,這是什麼意思……
  囍宴結束後,因為阿爹這邊的親戚人數過多(我家屋裡至少有三、四十人),娘親那邊的親戚根本進不來,只能回家。等到人散得差不多(剩一、二十人),就有人 自己去搬桌子(麻將桌*2)來擺 ,雖然自動自發是好事,但你們在人家家裡的場地(客廳),動人家家裡的東西(桌子)、用人家家裡的物品(麻將、桌墊)有經過我們同意嗎。如果我們因為囍事而不想開桌,你們的自動自發不會造成別人的困擾嗎。搬桌子出來還說了:自己搬可以少輸一點錢、自己搬可不可以多拿一盒餅。我聽得很剌耳你們知道嗎……
  忙了這麼多天的準備,訂婚過後就輕鬆了 70% 左右(還有結婚要準備),好不容易有休息的機會,但你們的方城之戰晚上又這麼晚才離開,讓我們下午沒辦法稍事休息,等到晚上通通回去我們還得收拾殘局,然後才能洗澡睡覺。有鑑於此,下定決心我結婚絕不辦在我家附近。

●98/11/23(一):
  大概是昨天太累,今天睡到中午才起床,而且是請假善後的娘親叫我才醒的。下午把剩下的囍餅搬去車上(飾搬運工),然後跟娘親一起載去娘親公司(飾司機),也順便繞去阿姨公司拿娘親的手錶(喝醉酒亂放,放到阿姨包包去),也順便送囍餅給阿姨。然後又繞去博愛路的囍餅公司還嫁妝木框。回到家又等了一個小時多才有別處車位,停好走回來又發現……又把車移回來。整個折騰下來,真是吃力又不討好的苦工……

●98/11/24(二):
  ……所以一不小心今天瘋狂地補眠了。

●98/11/25(三):
  打工輪到「擦窗戶」的工作。百葉窗真的是超級難清理的,電腦教室又不能用大量水清洗,非常麻煩。後來只能用乾刷的方式處理,想乾淨很難,但至少積塵不會這麼厚。

●98/11/26(四):
  對發票,家裡的發票全部槓龜,我的發票中到特獎的後三碼,還是沒獎金。對發票也是一種怨……

●98/11/27(五):
  下午開會,這些日子都在忙阿姊的訂結婚(雖然我到現在還是搞不懂為什麼她訂結婚,我卻會這麼多事),但老闆明白說了:不希望你們沒有進度。我,下週,很難有吧我想,眼看結婚要到了……
  回家前繞去郵局存錢,存款機真的很方便,不必再趕郵局關門之前人擠人了,所以就把「新舅禮」趕快拿去存。另一包是娘親包的,就是因為這包我搞不懂怎麼回事,才會拖到昨天問清楚,今天一起拿去存。

●98/11/28(六):
  爹娘一早去大姑姑家還茶桶,想當然就是接著方城,至少不是在我家開桌,也就隨便他們(眼不見為淨)。我就處理家事,而姊姊在睡覺……
  中午 GOGO 難得出來溜躂,原本我沒打算去這臨時約的,反正只是吃中餐就還是出門了。

keyword:姊文定, 方城之戰, 怨念, 補眠補很大, 搬運工, 司機, 阿姨, 擦窗戶, 「每週都要有進度」, 新舅禮, 大姑姑, 茶桶, GOG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