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5日 星期三

●98(47)週記:981115-981121

  最後沒應徵兼職。娘親請假兩次。掃描照片。換了窗簾。雜碎袋吊飾。打工的不平等待遇。比賽連入圍都沒有。姊婚禮前的購物。剪了頭髮。簽收囍餅。

●98/11/15(日):
  今天是某 IT 共筆部落格的編輯應徵最後一天,我還是沒能把一篇文章寫出來。除了外務過多之外,心情應該也是一大因素。
  心情影響最大的就是今天有客人來家裡,不意外就當然還是方城……一週後的婚禮是沒在擔心嗎?

●98/11/16(一):
  娘親下午請假,添購要買的部份東西。阿姊自己的數位相機拿來翻拍舊照片,因為採光與角度問題,效果很差,最後還是叫我掃描……我早就說了「早點拿來給我掃描」。
  娘親有跟窗簾行的老闆約晚上施工,一個小時多的時間就完工了,所以我跟阿姊房間的窗簾就全換成藍色的絲光緞面布。得花上幾個晚上,適應新的睡眠亮度。但這晚沒睡好是因為幫阿姊掃描照片弄得太晚。

●98/11/17(二):
  早上補眠。下午晚上掃描繼續,今天醒著的時間都在做這個……

●98/11/18(三):
  中午收到從 瘋狂賣客 買的雜碎袋吊飾,很對我的胃口。但實際會拿出來掛手機的時間,可有得等了……
  打工的事。錄取那天,因為我趕著去開會,所以李先生讓我先選工作日,但錄取的五個人都沒有做過這份工作,也不知道週一至五有什麼差異。他的隨口一句「星期三可以嗎?」我就答應了,結果兩週後看到打掃輪職表,有種挖坑給我跳的感覺……星期三的打掃工作是週一至五最多的。
  我不是該科系的學生,其他四位都是。理論上應該不是這個原因造成,但很難不聯想。現在我選擇這個學期好好的做完它,下學期就算了,反正不好賺,時間安排也造成無法接其它工作。拖到今天寫,是因為這天我才把輪職表掃描下來 放在噗浪上

●98/11/19(四):
  整理房間。一天下來,只把衣櫃整理好而已,還有局部的矮櫃整理。

●98/11/20(五):
  學校實驗室會談,我入學第二次很明白地說「沒進度」,因為的確是在忙阿姊的婚禮。開完會就馬上離開學校繞去大創,買婚禮當天要帶給阿姨的東西。回家前還特別繞去剪頭髮,雖然還是百元剪髮,當中還是有比較好、專業的店家與設計師,還順便跟他們買了瓶洗髮精用看看。

●98/11/21(六):
  早上阿爹與娘親去買東西,我在家等廠商把囍餅送來。下午跟娘親去公館買囍糖、景美買桌巾,然後我再繞去文具店買紅紙。到家開始折糖盒,大人們又在方城之戰……明天不是要嫁女兒嗎?

keyword:找工作, 方城之戰, 舊照片數位化, 雜碎袋吊飾, 李先生, 打工陷阱, 整理房間, 沒進度, 大創, 阿姨, 剪髮, 囍餅, 囍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