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5日 星期四

作品出版好開心-「大學畢展晚會光碟」

  今天是感傷的一天--領畢業證書。倒不是因為大學畢業而感傷,而是因為學生證短暫時間地離我而去……

  依照學校排定的時間,我今天去學校用學生證換畢業證書。其實就我所知,有不少的應屆畢業生都想……也已經這麼做了,就是「學生證掛失」這檔事(好孩子千萬不要學喔~)。他們的想法不外乎就是希望能保有(偽)學生的身份,因為很多情況下,學生的身份非常好用,尤其是省錢這回事。我雖然九月就可以拿到新學校的新學生證,可是今年暑假就得買成人票了……只不過,老闆應該會讓我沒暑假可過吧~

  切入主題。領畢業證書時,工作人員隨證書、封套還多給了一個東東:光碟盒乙只。這裡面可不是空的喔~是我們畢展開幕晚會的全程錄影實況。雖然母帶後製不是我,而是廠商,但是廠商做的東西不是很完備。

  當天的舞台左右兩旁有架投影幕,如果節目以投放的畫面為主,例如播放影片、照片,攝影師可以將錄影畫面調整成「投影幕與畫面大小相同」的方式去錄,可是在以台上表演人為主,投影幕為輔時,攝影師會偏重人的部份。問題就來了:台上唱歌而已,全場卻在笑,因為我們不知道全場是看到什麼投影畫面而笑。所以母帶後製再之後的影片編修便找上我,很感謝系上給我這個機會。

  我最主要的工作就是:子母畫面的嵌入、聽不懂在講或唱什麼的部份加上字幕。雖然工作很不起眼,不過看到自己做的東東被大量壓片出版,感覺還不錯~~只不過,我做的成品有兩大 bug:一、影片的主選單裡忘記標示「第一片、第二片」。二、因為時間上來不及,只有第一片的後三分之二才有加完整(連聽得懂的部份都加)的字幕(DVD可調字幕軌的字幕),其它的部份都只有聽不懂在講或唱什麼的地方才有加上字幕(嵌入影片的字幕)。希望發現的人不要背地裡譙我才是。

keyword:畢業, 專題展, 作品出版, 影片後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