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8日 星期二

100(42)週記:1001009-1001015

  自己做捲壽司。阿姊的新屋淨空了。不用當司機但客人不請自來。感冒不適合捐血。計算機難在操作流程而非四則運算。聚會儘量別約隔天要上班的日子。員購商品到貨了。

●100/10/09(日):
  因為之前跟娘親逛全聯有買海苔,而且上週因為材料不足而沒做,昨天出門購物繞去市場剁雞加菜,就順便帶了小黃瓜,留到今天來做手工壽司。口味雖然是很普通的家常口味(小黃瓜、玉子燒(煎蛋卷)、魚鬆、海苔香鬆,醋飯的醋與糖是娘親調的),但大家的評價不太差,足矣。
  阿姊的新屋房東搬走後,所有物品淨空,傍晚親家夫婦上來看,我們也帶樂樂過去。晚餐前,我還在想該不該搶付這一頓,娘親說由她出。實在很討厭這種請客來請客去以及回請的中國人習俗,尤其當請客莫名奇妙變成義務時。不過,親家母有拿到我做的壽司兩條,希望離冷藏這麼久,不致於壞掉。分開時,樂樂就直接被接走了。
  分開後,阿姊夫婦等清潔公司,所以沒一起走,爹娘我因為阿爹要上班,就先回家。不過我們到家後,因為沒車位,就又回去載阿姊夫婦,回程順道繞去逛家樂福,買了新家要用的東西。

●100/10/10(一):
  民國百年雙十節。雖然爹娘去大舅家,原本(又)要我去當司機,但因為我感冒而躲過這一次。但就算在家,還是不能養病,因為突發性地客人跑來家裏打牌,而且爹娘還沒到家就先跑來了。雖然客人有先跟爹娘聯絡,但也沒先問我的意見,就直接讓他們來。為這件事,我有稍微大聲的吼了娘親,不是因為沒讓我知道就准他們來而吼,而是因為要個感冒中、在家休養的病人招待不請自來的客人。
  收到捐血邀約的電郵,才驚覺離第一次捐血已過兩個月。可是現在感冒中,不適合捐血,只好等病好、假日再去……假日有開吧?平日要上班,沒空啊。

●100/10/11(二):
  經過測試,大數運算的乘除法我會花很多時間,乾脆用網路上查到的概念,轉十進制處理。雖然不好,但對十位數四則運算來說,用長整數當乘除數應該也夠用了。

●100/10/12(三):
  昨天與今天,前輩都有找出流程上的問題,並顯示出不耐煩的情緒。所以之後完工還是先請其他同仁幫忙驗,再找前輩驗收好了。

●100/10/13(四):
  四則運算完工,其實早完工了,只是負數的部份搞不定,今天把負數的問題全解決了。但操作流程還是有問題,而且修好一個問題會讓沒問題的地方產生問題,有很多要跳過的地方要處理。雖然種種的問題只要多用幾個變數作為狀態判斷,就可以解決了,但在記憶體有限的機器上,使用過多狀態變數反而浪費資源,所以能不開新變數就不開,才會這麼麻煩。
  晚上八點多突然接到賴威來電,臨時找去喝茶。而且界榕、佩琦也在那,說有東西要給我……不會是囍帖吧!他們小倆口……。最後因為隔天還要上班,被我推掉了。

●100/10/14(五):
  還在修計算機流程。之前跟公司買的員購商品,今天承辦人拿過來給我,而且比市價便宜很多。但發票要下週才拿得到。

●100/10/15(六):
  整天沒出門,在家養病。鼻水的問題幾乎停了,只剩最難好的咳嗽。

keyword: 自己做, DIY, 壽司, 小黃瓜, 親家, 親家母, 請客, 樂樂, 外甥女, 家樂福, 雙十節, 大舅, 方城, 捐血邀約, 計算機, 大數運算, 負數, 有限資源, 賴威, 春水堂, 界榕, 佩琦, 員購, 咳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