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9日 星期四

●100(39)週記:1000918-1000924

  我的外觀年齡還是騙得了人。封包組成的作業完工了。首次員工團旅我的去向確定。跟打掃歐巴桑攀談。非工作的電腦畫面被前輩看到。難得起來弄早餐。床舖換季了。

●100/09/18(日):
  晴陰雨不定而天氣超怪的一天。爹娘跑去四姑姑家,午晚餐自行解決。原本打算去買延長線放公司,因為天氣而拖到晚上才出門,順便在外面解決晚餐。結果可能是服裝太寒酸,被麵攤老闆娘招待一塊油豆腐……誤認為我是獨自外宿的大學生。有機會的話,幫她寫食記好了。

●100/09/19(一):
  把封包組成(自以為)寫完了,八點前離開公司,就職以來最早走的一次。

●100/09/20(二):
  到了公司發現還是有點問題,只好再修,幸好是自己發現的。晚間七點多,正好看到直屬主管用餐回來,抓緊這個時機問了員工團旅的事情。而主管也超有效率的在兩分鐘後給了我答案,所以我放假確定了。只是,到職三個月內離職,視為事假(扣薪);無離職,視為公假(不扣薪)。

●100/09/21(三):
  工作到現在,一直有看到同一位打掃歐巴桑,中午終於跟她攀談了。雖然只是簡單一句「阿姨,妳辛苦了」,但我想雙方都會因為這一句而開心的吧。只是她的回應多半是臺語,有點招架不住。
  驗收封包組成的作業,呈現結果是可以了,但程式邏輯有三個問題:非資料也被錄製(浪費資源)、沒有發送緩衝區(無法處理大量發送)、使用不可遇期的延遲函數(不該以這種取巧的方式撰寫而降低效率)。所以繼續改。

●100/09/22(四):
  今天前輩一反常態常常來看我的進度,不像之前都是我主動跟他說我好了他才撥空過來看。有被看到一兩次開著噗浪的畫面,希望不會因為這樣黑掉……因為到職後,其他前輩的指示是說可以的:只要不影響每日個人該有的進度,沒人會管你的電腦開什麼畫面、做什麼事。
  就在三個問題解決後,自己又發現一個問題:無法接收前後連續的合法封包。所以又是繼續改這個部份。

●100/09/23(五):
  封包組成作業最後驗收,雖然做出來了,也沒有其它不該有的問題了,但沒考量的點很多。畢竟是在小容量的機器上作業,必須考量資源運用狀況,這是以前從沒想過的問題。
  新作業是按鍵掃描與取得,當天離開前便完工了,但又是有須要改的部份在下週一被提出。

●100/09/24(六):
  娘親感冒想喝熱的,正巧我起得早,起來煮有熱湯的早餐:原味香菇麵線。也就是不另外加料的現成香菇麵線,其實蠻好吃的。只是阿爹因為先吃過早餐了,煮起來的一小鍋就娘親與我分掉。由於天氣漸涼,趁著白天把草蓆收起來,順便換了床單。這個夏天,全家就我拿草蓆出來用而已(另兩間都會開冷氣),而且草蓆還不是我自己拿的(阿爹怕我太熱硬是幫我拿出來)。

keyword: 四姑姑, 延長線, 麵攤, 油豆腐, 誤認, 大學生, 封包組成, 主動詢問主管, 放假, 打掃歐巴桑, 攀談, 臺語, 早餐, 香菇麵線, 草蓆, 床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