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1日 星期二

99(35)週記:990822-990828

  親友團佔據月子中心。提早中元普渡。我對文山運動中心沒什麼好感。娘親肌腱發炎掛急診。嬰兒游泳。幫娘親挖耳朵。沒有人規定菜一定要熱的。計步器差點搞丟。夜晚的碧潭。泡人工溫泉(算是熱敷)可能對肌腱發炎有舒緩效果。買觀賞魚。

●99/08/22(日):
  早上,嬸嬸等兩人、姊夫朋友、阿姊朋友等四人、舅舅等七人,一共十四人去月子中心看阿姊,發生了一些我不是很喜歡的現象。中餐就近深坑解決,原本差點又要發生我不是很喜歡的現象,因為爹娘兩人正好從苗栗回到台北,趕過來深坑,才減少一次。
  也因為爹娘從苗栗買回普渡用的牲禮,從深坑離開時,繞去大賣場買其它供品,今天變成是我們家有史以來第一次,中元普渡不是七月十五當天拜。金爐餘燼太多了,晚餐過後阿爹下去清,因為太燙還不能處理,晚一點才由我下去清。

●99/08/23(一):
  白天去了趟文山運動中心,原本想要寫篇文章介紹的,雖然試營運的人潮多到我不想進去,但這還不是我最後沒進去的原因,反而是因為泳池環境採光實在夠爛的,整個泳池暗到像下大雨的傍晚。另外,拍照被工作人員阻止,理由卻是民眾肖像權這種莫名奇妙的原因。
  娘親下班回到家直喊手痛,疑似因為在公司搬重物造成,卻還晚餐後特地炒了麻油腰子帶去給阿姊。她要睡前,拿肌肉拉傷的藥給我幫她上藥,結果痛到睡不著,隨即去萬芳掛急診、照X光,吊三角巾回家。

●99/08/24(二):
  今天娘親請一天假,早上回去看門診,說是肌腱發炎,有鈣化現象,安排週四照超音波。下午去月子中心給阿姊的女兒錄影,這是她第一次上嬰兒游泳課程。晚上幫娘親挖耳朵,有挾出一塊巨無霸。

●99/08/25(三):
  九十九學年度第一學期(碩四上)學費 13408 ,今天去繳了。今天因為娘親加班,以及阿爹莫名奇妙的堅持(怕菜冷掉),我跟娘親很晚才去月子中心。晚上洗澡前以為計步器掉了,還好最後在很奇怪的地方找到了,虛驚一場。

●99/08/26(四):
  陪娘親回診照超音波,卻看不出什麼所以然,等下週二報告了。離開醫院後,經過「冰鄉」跟娘親跑去吃,還有外帶給阿爹,新的冰鄉(新裝潢、新老闆)很普通,不像以前有特色。

●99/08/27(五):
  下午的系際實驗室會談,老師原本說會到結果沒來,可以說是喜憂參半。娘親今天加班到很晚,接她下班時,我臨時起意去碧潭吃晚餐,簡單的逛了一下。

●99/08/28(六):
  跟娘親去北新游了 600 ,泡溫泉似乎對她的手傷有好的效果。回家前,繞去買孔雀魚,因為前一批只有生一次就通通死光了,現在魚缸空著。回到家給阿爹唸掃拖地的事,不高興就別拖,別要做又碎碎唸。
  下午阿姊女兒上第二次游泳課程,娘親在趕去前又炒一次麻油腰子,因為前一次全酒讓阿姊過敏,這次有淡一點,後來我們在那待到小哥來才一起走。傍晚帶娘親去買涼鞋,一間從沒去過的連鎖鞋店。

keyword:嬸嬸, 舅舅, 深坑, 苗栗, 中元節, 家樂福, 金爐清理, 文山運動中心, 麻油腰子, 娘親急診, 萬芳醫院, X光, 三角巾, 肌腱發炎, 嬰兒游泳, 挖耳朵, 繳學費, 菜涼了, 計步器, 超音波, 冰鄉, 碧潭, 北新游泳池, 孔雀魚, 掃拖地, 小哥, 鞋全家福

2 則留言:

鳥蛋 提到...

希望姑姑的手快好起來
巨無霸有好笑到XD
我的耳屎也很多巨無霸XDD

smallchou 提到...

鳥蛋 網友您好:
哈哈哈~我會幫你轉答。
不過要記住,挖耳朵不是必要的,
因為耳屎有避免小蟲進入的功能,
除非很不舒服,不然其實是可以放任它不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