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8日 星期二

●100(26)週記:1000619-1000625

  助教工作脫手。論文書面有一點點連展。自製芒果冰砂。舊電腦回收。不要逼我開冷氣。很久沒在五點前回家。洗花檯。

●100/06/19(日):
  今天在家改考卷。

●100/06/20(一):
  到學校把剩下的考卷、回家作業全部改完。並且在晚上發信給全班,請同學們複查成績。

●100/06/21(二):
  論文第一章算完工了,雖然還想再加一節名詞解釋,有時間再看要不要加,畢竟現在送給老師審的沒有。回到家,買的攪拌棒送到了,馬上打了芒果冰砂,果真不錯用,還好沒買錯。

●100/06/22(三):
  把放在房間很久的舊電腦拿去回收,賣了九十五元。下午把成績結算好寄給老師,正式與助教工作脫手。再來真的要好好衝自己的進度了。

●100/06/23(四):
  在學校先發了篇小寶特。晚上睡前,家人強行幫我開冷氣,理由是他們都有開,而我就是講不聽老要唱反調……跟 去年第28週 差不多的、莫名奇妙的理由。不是為了唱反調而唱反調,而是明明晚上就不會熱為什麼非要開,真是夠了。

●100/06/24(五):
  原本下午要開會,因為老闆個人因素而取消。再加上米雷颱風逼近,今天在五點前便回到家了,避免帶筆電騎車的麻煩。

●100/06/25(六):
  趁著颱風雨,阿爹洗了阿姊房間的花檯,我被迫跟著清我自己這邊,但我僅止於表面清潔,不像阿爹真的用刷洗的。晚餐臨時起意去夜市吃,還繞去大賣場買了些東西。

keyword: 助教, 脫手, 論文進度, 攪拌棒, 芒果冰砂, 電腦回收, 冷氣, 米雷, 颱風, 花檯, 景美夜市, 愛買


【閱讀全文】

2011年6月20日 星期一

100(25)週記:1000612-1000618

  應該不是運動傷害。準備晚餐。改作業的一星期。課程期末考。用廣播系統監考。老闆找個別開會。

●100/06/12(日):
  昨天游泳的激烈運動,害得今天上臂一直處於痠的狀態。因為今天有找客人來家裏,原本只是要我先把菜洗好備著,不意外又丟給我弄了,煎魚、炒青椒蘿蔔絲、煎薯餅……晚餐解決。

●100/06/13(一):
  寫週記但沒寫完。改了一點作業。

●100/06/14(二):
  到學校等期末考題,但老闆說明天早上給,所以明天又會很趕了。在學校把週記寫完,然後再改一點作業。

●100/06/15(三):
  一早到學校收信,老闆果然又是清晨六點把題目寄過來,審完題覺得 OK 便設定黑板系統了,直接讓學生上黑板考。這次的監考也是利用廣播,考試結束後卻忘了關,不小心給學生看到了監看畫面。回實驗室吃了晚餐便繼續改作業。

●100/06/16(四):
  凌晨有月全蝕,沒機會看,不過幸好十二月還有。抽空發了小寶特。晚餐跟小綠、俊男去買後餐,還是排這麼久。把全部的作業都改完了,但之後還是會有人補交……

●100/06/17(五):
  早上一樣去學校,約十點半老闆打了內線過來,召我過去臨時個咪。經過這一談才發現,老闆還是很在意我這(待了四年的)老人,而且希望全力協助我們畢業。眼看時間剩的真的不多了,再不衝不行了。
  晚上十點半回家,因為親家、親家母出去玩,樂樂被接回來,她又大了一點。

●100/06/18(六):
  因為樂樂接回臺北的關係,找了三姑姑、叔叔、小哥,三家過來吃飯兼看樂樂。而我則是很哀怨的在改期末考卷,卻還一堆人補交作業,要批閱的項目一直變多。改了近二十份,因為一份英文試閱而體力耗盡……

keyword: 運動傷害, 煮飯, 魚, 青椒, 蘿蔔, 馬鈴薯煎餅, 期末考, Blackboard, 監考, 畫面監控, 小綠, 俊男, 後餐, 親家, 親家母, 樂樂, 三姑姑, 叔叔, 小哥


【閱讀全文】

2011年6月14日 星期二

100(24)週記:1000605-1000611

  端午節。老鼠玩偶失而復得。期末考前最後一次上課。系際會談報告自己進度。八個月沒激烈運動。

●100/06/05(日):
  早上跟娘親去市場買拜拜的東西,早餐吃景美市場裏的素麵線老店,這家好久沒吃了,還是這麼好吃,只是量又變少了。買完回家就拜端午,家裏還找了三姑姑、四姑姑、小姑姑、小哥,共四家人來聚。昨天送給萱萱老鼠玩偶,今天被送回來了,表嫂說「家裏很多娃娃了,所以不要再拿」,對我來說是個就感心的決策。

●100/06/06(一):
  本日端午,阿爹娘親去二舅家,我留在家寫週記、改作業。至於阿姊夫婦,趁連假給表嫂約飛去澎湖玩第三天了。

●100/06/07(二):
  今天一整天都在翻、寫、改作業。

●100/06/08(三):
  三點就起床,想把期中考改完,可是黑板系統五點才開通,所以期中考改完比預定時間晚很多(起碼今天上課前趕出來了),沒能在最後上課前把目前作業全部改完。下午是最後一次上課,原本說不教 GUI 的,不知道為什麼而加了這堂。

●100/06/09(四):
  三週沒發小寶特,今天盡快生了一組文章加廣告。

●100/06/10(五):
  系際實驗室會談輪我報,但我一週前就已經跟老師說好「我不想報新論文」,所以報自己進度。平淡的過去了……

●100/06/11(六):
  睽違八個月後,早上終於下水了,北新 600 。結果下午超累,啥事都不想做,晚上更是早早就睡了。

keyword: 景美市場, 素麵線, 三姑姑, 四姑姑, 小姑姑, 小哥, 老鼠, 玩偶, 萱萱, 二舅, 澎湖, GUI, 系際實驗室會談, 游泳, 北新


【閱讀全文】

2011年6月6日 星期一

100(23)週記:1000529-1000604

  送樂樂回臺中。買衣服。突然又說要教 Java2D。行為容易受天氣影響。長度夠的木質環保筷真難買。研究進度寄信稟報。老鼠玩偶送出一隻。

●100/05/29(日):
  樂樂接上來三週後,今天又把她送回臺中。她今天因為上車沒有馬上睡覺,結果暈車吐了,去程我們停了關西服務區把她還有嬰兒座椅清潔乾淨。才三個星期,她就把她阿嬤(親家母)給忘了……也不能說忘了,只是她要想一下,因為她沒有大哭,只是單純的不給抱而已。
  回程,跑去臺中新開的思夢樂逛逛,娘親很開心。晚餐又去關西服務區解決。回到家,把買了很久的檸檬做成檸檬水,放到昨天買的玻璃壺去冰。然後就因為很累而洗澡睡覺了。

●100/05/30(一):
  花一整天寫週記,真是沒效率。

●100/05/31(二):
  翻譯作業,助教工作再過幾週就解脫了,但作業還有一大堆還沒批閱的。

●100/06/01(三):
  改作業,可是在學校很容易被中斷。今天詢問了老闆,發現老闆最後又決定教影像繪圖與 Java2D ,跟先前不打算教的說法有出入。感覺那次的作業會很難改。

●100/06/02(四):
  一大早就下大雨,原本不想去學校的,後來中午放晴還是去了。不過,待在學校也不見得有進度這一點,蠻糟糕的。

●100/06/03(五):
  一直以來,阿姊有一雙別人送的環保筷放在家裏,我都因為「不是我的」而不敢拿來用,而總是屈就於別人送我的短小難用環保筷。今天出門前下定決心拿阿姊那雙來用了,果然是雙優筷,但遲早要還人……
  早上室際實驗室會談,下午個別開會。把目前進度整理後,寄信給老闆了,而且程式沒進度也寫的很明白,要趕快把作業批改完成。老闆傍晚有帶新生來實驗室,有口頭報告一小部份目前進度,時到今天老闆終於開始催我進度了,果然我是被動的……

●100/06/04(六):
  早上起來做早餐,第二次玩吐司封口機,但這次的夾料是炒蛋與海帶芽,整個很中式。晚上小哥一家過來玩,回去時,萱萱拿了我的咖啡色小老鼠,娘親說送她,就給出去了,有嫁女兒的感覺,真不捨……只好再買過。

keyword: 樂樂, 臺中, 關西服務區, 嬰兒座椅, 思夢樂, 檸檬水, Java2D, 環保筷, 研究進度, 吐司封口機, 小哥, 萱萱, 老鼠玩偶


【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