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9日 星期二

100(13)週記:1000320-1000326

  新硬碟無用武之地。丟簡訊給陌生人。很久沒泡茶。很久沒輪到自己的實驗室會談。小寶特發文了。逛了逛校園徵才博覽會。開車載朋友去基隆。

●100/03/20(日):
  上週特地去買的新硬碟,今天確定主機板抓不到,真是糟糕,看來要打個電話去主機板的公司問問看了。下午跟 GOGO 約逛地下街,其實是為了談昨天說錯話的事,最後還用摩托車送他回家。

●100/03/21(一):
  一早到學校,趕快探聽到另一位課程助教並發簡訊詢問,後來確定作業上傳時間變更了,我們班比照辦理。

●100/03/22(二):
  趁著天氣涼涼,今天在學校泡了一壺茶,有喝的人都沒有反應,可能歐式花草茶的味道大家不能接受吧。

●100/03/23(三):
  到了學校,老闆突然改開會時間,不過這也還好,因為我本來就打算報文獻整理,整理多少報多少。只是又要多整理兩天而已……

●100/03/24(四):
  也許是昨天太早起又太晚睡,今天竟然十點才起床。到了學校,把停刊近兩個月的小寶特發文了,而且一次發兩篇。

●100/03/25(五):
  因為早上開會,校園徵才博覽會排福袋沒能參加真是可惜。開會結果在我的意料之中,因為我只是大致整理而已,把能用的先列進來,然後老闆就想得太多……吃過飯,全實驗室一起去逛徵才博覽會,工科著名的敝校,來擺攤的大部份都是要電子、電機、材料、化工人才,不過倒是有打聽到些許可用資料。

●100/03/26(六):
   GOGO 自己的車因為家庭因素無法出車,評估後,跟家裏說了,由我出車載 GOGO 與小郭去基隆參加翠玲她們國樂團的音樂會。我打從一開始就沒打算收車費,結果他們也打從一開始便打算不讓我出車費以外的費用,互相請客。
  晚上的表演其實很優,對於這種多人合奏的活動我實在無法抗拒。只是,很多流行歌曲用國樂演奏,感覺很奇怪……

keyword: 電腦維修, GOGO, 地下街, 助教, 泡茶, 歐式花草茶, 實驗室會談, 校園徵才, 小郭, 翠玲, 音樂會, 新樂國樂團


【閱讀全文】

2011年3月21日 星期一

100(12)週記:1000313-1000319

  馬鈴薯煎餅自己做真的健康又好吃。(不能以自己的意思)出考卷是一件很麻煩的事。不論有沒有約都有可能有學生來問問題。手級升圖資。提早寄題目也沒用。加分題為什麼一定要明白寫出來。酷幣卡外幣刷卡成功。臨時的餐敘吃熱炒。爬沒爬過的山。小心說錯話。

●100/03/13(日):
  晚餐,不想花錢,看冰箱有馬鈴薯,又做了馬鈴薯煎餅配奶茶,解決一餐。還有多出來的,給娘親當明天早餐。

●100/03/14(一):
  去學校出星期三的考題,然後寄給老師。今天把 Google Sync 設定好,開始用以前一直不敢用的同步服務(上網費用的問題,現在申裝 mPro 50 了)。

●100/03/15(二):
  固定每週二去學校翻譯作業,本日的突發狀況是有學生臨時跑來問問題,還好我有去學校。在學校還順便把手機的圖資升級,終於支援新五都的地址了。

●100/03/16(三):
  星期一送出的考題,在一切都很急迫之下,跑了老師研究室三次,最後在考前五分鐘才定案,果然還是有打錯的地方。然後,今天因為考試的關係,課程進度被延誤,今天的作業題目往後延,而改出與另一個班不同的作業。所以,重新撰寫作業題目、自己寫作業的結果,就是今天十二點半才到家……

●100/03/17(四):
  到了學校,發現學生在新作業的繳交狀況很差,明明主題目與加分題是分開的,看來大家都希望把握加分機會。今天又花了時間在學校把加分題說明給做出來。下午有學生約要到實驗室問問題,今天原本要趕進度的,最後沒做到多少,所以這個星期幾乎都在忙助教的事……

●100/03/18(五):
  本週進度不意外就都是助教事務,跟上週一樣,對於時間壓力與研究進度來說,愈來愈緊張了。開完會還隨便玩了 Google Checkout 進行海外捐款,酷幣卡刷日本紅十字會日幣捐款成功。
  晚上臨時被豬太郎、令彥、欣芳、不熟的隔壁學妹(小楊老師的學生)找去吃熱炒,雖然當中沒有 High 咖,但就一個小餐敘來說,算是歡樂了。

●100/03/19(六):
  年其約 GOGO 與我下午去爬土城承天禪寺,因為男哥有跟 GOGO 約要借東西,早上搭男哥的便車去會合,下午搭 GOGO 的車前往,也讓他載我到家附近下車。
  今天發生一件莫名奇妙說錯話的事,這才發現,會有人把稀鬆平常的事實當成密秘,以後說話一定要多小心,才不會害人難做。

keyword: 馬鈴薯煎餅, 考題, Google Sync, mPro 50, 學生提問, 圖資升級, 新五都, 改題目, Google Checkout, 日本, 紅十字會, 豬太郎, 令彥, 欣芳, 楊老師, 年其, GOGO, 土城, 承天禪寺, 男哥, 密秘


【閱讀全文】

2011年3月16日 星期三

100(11)週記:1000306-1000312

  二手硬體問題多。感冒的一週。買東西剪頭髮花了不少錢。總算去看醫生了。許多會有圖片的文章都暫緩。改實作作業是苦差事。論文大綱要改。天災水火無情。大手筆的聚餐。

●100/03/06(日):
  3/2裝好的系統、3/4復站,今天一早就又罷工了,可真是舊硬碟的悲哀。後來聽小哥的說法,有可能因為受潮等因素,使舊硬碟損壞。
  昨天出去玩都好好的,今天感冒症狀加重了,聲音變得很低沉。結果,因為不舒服,先去附近的藥房開成藥抒緩症狀。

●100/03/07(一):
  沒去學校,跑光南幫娘親買筆芯,再到光華幫伺服器買新硬碟,最後去剪頭髮,整個下來花了近兩千元。

●100/03/08(二):
  去學校前,想把感冒的症狀解決而跑去看醫生,發現王醫師榮歸,從小給他看到大,見到他回來醫界真好。
  到家發現「早點睡雜碎袋」到貨了,這次來的好早。只可惜,因為伺服器換新硬碟的事情還沒搞定,開箱文與生日專文都要等一等。

●100/03/09(三):
  不意外的,今天因為助教工作,在學校待很晚,到家十一點多。改作業真的是很麻煩的事,尤其是這種實作的作業,沒有正確答案,全部都要看過一篇才知道在寫什麼。今天會突然開始改作業,也是因為有學生問,才不得不……

●100/03/10(四):
  今天在家養病,雖然沒有一直睡,但下午還是睡了兩個小時,其它時間卻也沒做什麼正事。

●100/03/11(五):
  下午開會,拿大綱目錄印給老闆看,並照著說明目前處理的部份與接下來的部份,只是老闆仍然沒有對這份大綱提出意見與修正,所以我還是繼續照自己的意思做。
  開完會回實驗室,看到網友轉送的資訊得知,日本時間 14:46 ,日本發生規模 9.0 的地震,並引發海嘯,重創日本東北,其中福島核電一廠受損嚴重,傳出核能輻射污染危機,後續消息全世界都在關注,也紛紛投入救災行列。

●100/03/12(六):
  中午小郭、翠玲、 GOGO 約聚餐,他們是為了將上一次去小郭親戚店裏(親戚不肯收)的消費用掉,所以才約這次,然而這個原因我事前並不知情,所以沒料到竟然約的餐廳是西堤,而且不讓我付我自己的錢,我吃的是謝佩的份,等於是無端端被請客。另外,有跟服務人員提當月壽星的事,多了雞尾酒、蛋糕、卡片。
  餐後,我們去翠玲的練團參觀,原來她是鐵琴演奏。剩餘三人再到公館隨便晃晃,陪 GOGO 買完奢侈品,他便載我們回大坪林,結束本日行程。

keyword: 電腦, 維修, 硬體, 小哥, 感冒, 藥房, 成藥, 公館, 光南, 筆芯, 光華, 硬碟, 家樂福, 剪髮, 王令時 醫師, 雜碎袋, 改作業, 論文大綱, 日本, 地震, 海嘯, 福島, 核電廠, 小郭, 翠玲, GOGO, 西堤, 謝佩, 請客, 國樂團, 大坪林


【閱讀全文】

2011年3月8日 星期二

100(10)週記:1000227-1000305

  八里掃墓。公園遇到長輩借手機。開車送樂樂去車站。小哥捐助硬碟到了。取消 mCool 0 。好久沒有開一整天的會。好端端的突然感冒了。有人陪逛動物園晚上又吃大餐的生日。

●100/02/27(日):
  元宵過後的第二個星期日,慣例是八里掃墓。因為 臺64 通車了,非常方便,二十多分鐘就到八里,只是八里起大霧,山路有點可怕。回程還坐阿義叔叔的車幫忙指路,卻因為大塞車更換路線。下午不意外就是方城,就這樣了。

●100/02/28(一):
  本日國定假日放假一天。早上,跟娘親帶樂樂去走公園,用嬰兒車推著推著,遇到一位爺爺因為手機沒電跟我借手機,因為我一直拿著拍照錄影,也沒辦法推說我沒帶。因為很怕是以借電話之名行騙資料之實,或是透過電話層層轉接的方式騙通話費,請他唸電話號碼我撥通再給他講。最後是成功連繫上他的家人了,十分鐘後會到公園來接爺爺,看來不是騙人的,因為他甚至想為了這通電話付我一百元謝禮,我當然是回絕了。至於層層轉接的部份,反正我有電話號碼、家人姓名,也有錄音,不怕。
  原本,下午阿爹說要送樂樂與娘親、阿姊夫婦去車站,好讓親家母把樂樂接回臺中,我是沒有想去的,因為聽到我不必開車,而且事後要去其它廟宇走走而打算跟,沒想到阿爹居然因為我要去他就乾脆在家睡覺,害我原本精神不算很好的卻非開車不可……去到、放人,後來阿姊夫婦就出去逛了,我跟娘親把車開回家睡午覺。

●100/03/01(二):
  白天去學校準備明天助教的實習課程,還有傳檔案上去黑板什麼的。晚上,小哥拿硬碟(SATA 120G、IDE 30G、IDE 20G ,共三顆)與重灌工具(隨身碟一枚)過來,幸好他還記得。送他出門時,我還說「我不會這麼快就開始弄」,結果一回到座位上,桌機就死掉了,不弄不可。

●100/03/02(三):
  也是早早到學校準備實習課程,下午上去教。不過,今晚卻是十一點半才回到家,處理一些雜事,其中比較值得提的,就是取消 mCool 0 的行動上網方案了,原來 mCool 0 的收費上限是 4000 ,不是 299 。

●100/03/03(四):
  今天在家修伺服器,中午前復站了,但都是用小哥給的舊硬碟,還是有一定的風險。今晚開始喉嚨癢癢的,希望別太嚴重。

●100/03/04(五):
  開了整天的會:早上室際、下午自咪。今天真的沒有進度可以報,在學校就準備課程,在家就修電腦,老闆也提醒,一定要做好檔案備份。今天也是喉嚨癢癢的。

●100/03/05(六):
  本日生日。下午跟豬太郎、欣芳、劉先生逛動物園,晚餐跟爹娘吃陶板屋,接著逛大賣場。詳細事項之後會用專文交待。今天的感冒症狀除了聲音低沉,幾乎沒什麼影響,沒壞了出遊的興致。

keyword: 元宵, 八里, 掃墓, 臺64, 阿義叔叔, 方城, 樂樂, 外甥女, 爺爺, 借手機, 日行一善, 詐騙預防, 板橋車站, 親家母, 臺中, 開車, 小哥, 硬碟, 捐助, mCool, 生日, 豬太郎, 欣芳, 陶板屋, 愛買, 感冒


【閱讀全文】

2011年3月2日 星期三

100(09)週記:1000220-1000226

  苗栗掃墓。霧區開車好可怕。手機升級。洋芋片團購達成。設定黑板系統並翻譯作業。系際實驗室會談。樂樂來外婆家住。 GOGO 新車出遊。

●100/02/20(日):
  今天跟爹娘嬸嬸四人一道下苗栗掃墓,叔叔因為腰閃到所以沒一起下去。一如往年,祖墳、叔公(一)掃完,給叔婆準備的便菜飯餵飽,再到叔公(二)掃完,就北上了。今年院子結了一串五顆的酸橘,算是平凡中的不平凡。
  南下是阿爹自己開,北上變我開,結果還遇到起霧,霧區開車蠻可怕的。原本是不想開的,但阿爹精神狀況貌似沒有我好,我也沒多說什麼就幫忙開車了。

●100/02/21(一):
  在家把 2/01 釋出的 M10E 新靭體刷上去,然後還有軟體重裝。但其實,麻煩在軟體設定與環境的還原……

●100/02/22(二):
  說了一兩週的洋芋片團購,今天一早我就打電話去工廠問,然後就殺去買了,下午在學校做分裝,並且分售給想要的人。傍晚還跟豬太郎約面交,有聊了一下她的工作近況。

●100/02/23(三):
  因為上週當助教,發現外籍生看不懂中文命題的作業,另外我的黑板權限終於開通了,一直到上課前,都還在設定系統。上課時還在翻譯作業,幸好在老師下課及時翻完上傳,並公佈作業。只是因為改用黑板,上週同學們做的作業(上傳至實驗室 FTP )全部作廢,蠻抱歉的……

●100/02/24(四):
  原本打算去學校的,一出門就下雨,變成在家看明天要報告的論文。這次選的是臺灣的碩士論文,雖然只有三十多頁,結果還是看到深夜。搞不懂的是,只要我在家,伺服器硬碟就會搞鬼,看來真的不能拖了,要快點去買新硬碟來換。

●100/02/25(五):
  因為今天報的這一篇稍微有一點點的技術性,所以有記得把投影片印出來給兩位老師。報完就結束我的部份,因為沒進度,還好老闆沒多問,但似乎不該再拖了,要三月了。
  晚上,阿姊夫婦因為親家母去花蓮玩,把樂樂接回來家裏住,這個半歲娃兒似乎會認屋子了,大哭了一個晚上,而且是真的有淚的那種哭。
  阿姊夫婦出門前,小哥一家有來,我把我伺服器的情況大致說了一下,他能提供幾顆老舊小容量硬碟,所以我暫時可以不用急著買硬碟了,等換新電腦再一起買。

●100/02/26(六):
  約了很久,好不容易 GOGO 終於約成了,因為他要把去日本買的伴手送來給我,還特地開車出來卻只是為了去地下街,這也好,還沒看過他的新車,實際坐起來的感覺真不錯。也另外把下週六的東西一併送給我,真是有心。未來很難還這些人情……

keyword: 嬸嬸, 苗栗, 掃墓, 叔叔, 叔婆, 酸橘, 霧中行車, M10E, 刷靭體, 洋芋片, 豬太郎, 黑板, 翻譯, FTP, 作廢, 系際實驗室會談, 伺服器, 硬碟, 投影片, 樂樂, 外甥女, 認屋子, 小哥, GOGO, 新車, 地下街, 禮物


【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