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0日 星期二

97(52)週記:971221-971227

  民國九十七年的最後一週,光是博嘉就打破個人記錄一週去了三次。本週噴了好多錢,快窮到給鬼拖去。最令人驚訝的消息是,老闆車禍。

●97/12/21(日):
  很久沒運動,難得早上去博嘉游完 800 回家,就接到爹娘探視大姑姑後,回程的電話說中午吃之前去的那家吃到飽羊肉爐,才運動就破功。想當然下午就演變為方城之戰。他們玩他們的,我看我星期三要報告的論文。

●97/12/22(一):
  沒去學校把論文看完。姊姊晚上帶了一隻同事送她的 Hello Kitty 五色筆回家,問我鉛筆按不出來的問題與筆蕊怎麼裝,一支 39 元很脆弱,一不小心就被我弄斷了,偏偏這又是她最愛的 Hello Kitty ,當下我便在心裡決定今年要送她耶誕禮物了。

●97/12/23(二):
  中午到學校,聽到學長說明天的實驗室會談取消,原本頗開心的,未料原因竟是老闆出車禍,本週都無法來學校,這就開心不起來了。晚上姊姊的電腦病入膏肓,抓不到隨身碟、就算抓到也無法點入、自動關視窗……點開工作管理員發現「 lsass.exe 」運行中,就是中毒了。結果應該是新變種,找不到解法,強行利用舊毒的解法結果是 Windows 爆了,進不了桌面。

●97/12/24(三):
  早上去拿 博客來耶誕交換禮物 ,噴掉 288 台元。下午去學校跟大家討論晚上探視老闆(在家休養)與探病伴手(雞精),討論出結果後,跟吳大哥拿了要給老闆簽的設備請款單,我就先出發去光華拿設備,先行墊付了 600 台元。然後繞去買姊姊的耶誕禮物( Hello Kitty 五色筆兩支(跟弄斷的一模一樣)、N次貼、書套筆記本),又噴掉 197 台元。到時候雞精不知道要攤付多少。
  老闆是被道路的隱形殺手-標線-給弄到摔車的,而且還載著師母。雨天,台灣的交通標線真的很容易打滑。師母輕微擦傷,老闆則傷勢較重,右肩骨頭骨折,但因為沒傷到要害,為了避免手術的風險,決定讓它不打鋼釘與石膏地,單用副木使其自然痊癒。我們一行八人還接受師母的招待等的,稍晚老闆的朋友也來找他(因為耶誕夜)兼探病。

●97/12/25(四):
  耶誕節快樂!昨天在老闆家有聊到視訊連線。清晨博嘉 900 後,家裡家事做一做就去學校了,也把請款單儘速交給吳大哥好讓他報十二月的帳。大概中午左右,總算搞定了全部的連線設定並連線成功,使用的軟體只有 Windows Live Messenger 8.1 含程式共用功能測試完成。

●97/12/26(五):
  白天將姊姊的電腦回復到堪用的狀態。傍晚與資工系的系際會談照常,只是我們不派人報。結束後,回家前我去了趟網路賣家的店面,搬了一台 USB 冰箱/保溫箱與 FM 發射器回家,再噴掉 680 台元。前者是單純好玩的,但後者真的很棒。

●97/12/27(六):
  早上家裡如同平常的星期六沒什麼異樣,也沒有電話什麼的,就出門去博嘉游了 600 (星期六日人太多真的很不好游)。回到家四姑丈突然出現在客廳,原來是阿爹在揪人(難得是他主揪),所以本週的開始跟結束都是方城之戰……Orz

keyword:博嘉, 大姑姑, 羊肉爐, Hello Kitty, 耶誕節, 交換禮物, 老闆車禍, 修電腦, 吳大哥, 探病, WLM, 程式共用, 冰箱, FM 發射器, 四姑丈


【閱讀全文】

2008年12月28日 星期日

雷曼兔電視派對耶誕祝賀

   Wii 史上最悲情的遊戲角色--雷曼兔(Rayman Raving Rabbids),這隻不會說話的白胖兔子應該大家都認識吧~雖然耶誕節過了幾天有,但是遊戲公司還是為牠發了一支祝賀耶誕的廣告,同時也繼續宣傳他們家的新遊戲 Rayman Raving Rabbids TV Party ( NDS / Wii 兩種平台都有)(所以牠是在電視機裡?)。

  雖然只有短短二十一秒的影片,可是這隻喜感的兔子確實把我逗笑了,還重播看了好幾次。廣告如果都可以簡潔有力、有笑點、又都有達義,這樣不是很好嗎,或者要有創意會更好,為什麼老是要把廣告弄得落落長又不知道到底在講什麼。所以這支大家就看看吧~ 遲來的 耶誕快樂囉!

消息來源自:
Balance Board Blog//Rayman Raving Rabbids TV Party Wii Christmas vid

keyword:RRR, Rayman Raving Rabbids, TV Party, Christmas, 雷曼兔, 廣告


【閱讀全文】

2008年12月24日 星期三

2008博客來耶誕交換禮物

2008博客來耶誕交換禮物
↑2008博客來耶誕交換禮物。

  今年博客來的耶誕交換禮物活動我有參加,而他們的網誌串連小工具我在我網誌裡掛了很久,有人發現嗎?如果沒有,是時候該找機會介紹一下其它小工具了。上圖的抓圖(死的不會動)是保存用的,請看右方側欄「部落聯播與聯盟」尋找該工具(報名期限早過了,應該是不會再有數字上的更動),活動完全結束後,這個小工具就會移掉。

  好像耶誕節就要玩交換禮物的樣子,哪裡來的習俗也搞不清楚。博客來發給讀家會員的電郵提供了活動消息,也就上去選選看看,接著 一不小心 就下單了。滿心期待 12/24(今天)的到來,今天一早收信看到系統來信說到貨,馬上也就去領了回來。

博客來物流包裝
↑會是什麼東西咧?

博客來物流包裝
↑還有氣泡袋的說。被發票擋住了,無法直接看到物品。

交換禮物
↑這是啥鬼?大囧~

交換禮物
↑背面使用說明。看來跟鑰匙有很大的關係。

交換禮物
↑發票上寫品名:「dno 怪物鑰匙衣」。

交換禮物
↑還有「(贈品)交換禮物聖誕賀卡」一張。

  基本上,收到禮物都是開心的,但是自己也是有付出的-- 288 台元、字字真心的祝福話語。我當初選的是電器用品,288元收到電器用品應該會覺得值得吧我想。結果我收到的是我用不太到的東西,卡片上的祝福話語又像是「系統預設值」那般的八股。

  之前在小七有看到 Open 將的鑰匙衣,頗可愛想入手,結果有點貴作罷。現在這一套的圖案普普(怎麼不是可愛Q版的怪物咧),不會特別想用它們,所以大概會被我拿去騙小孩吧。不過,它的材質是軟質塑膠,怪物的手可以晃,這點很妙。

  參加博客來交換禮物的這位網友,你的心意我收到了,謝謝您,祝您與我網誌的所有讀者們,耶誕快樂!

----971224 23:26 更新----
  收到博客來系統轉發的電郵,證實那張贈品賀卡果然是預設值、大量印刷下的產物。看了該網友(淘子。沒有連絡方式,)的賀卡內容,總算理解了他選這項禮物的想法,立意良善、深得我心。但是文字感人,這項禮物我還是用不太到就是了,所以不會拿去「騙」小孩,改成「轉送」給小朋友(親戚的小孩)。

keyword:博客來, 交換禮物, 鑰匙衣, 耶誕祝福


【閱讀全文】

2008年12月22日 星期一

ニコニコメッセの歌

  初音ミク拍的廣告,當然無論如何要支持、宣傳一下,沒有ニコ帳號的朋友,閱讀全文裡有你管子版本。

  這支影片是ニコニコ動画與日本微軟合作推出「ニコニコメッセ(Nico Nico Messe)」這項新功能的宣傳廣告。我只能說,人家日本人都懂得順應時事、投人所好地製作廣告,怎麼台灣很少見到類似的情況。

  看過 ニコニコメッセ 的官方網頁 ,大致上得知了三大特點。一、可以跟朋友一起看ニコニコ動画(一次一支影片)。二、被分享的朋友不需ニコニコ網站登入。三、可以直接使用影片註解的功能(但ニコニコメッセ裡寫的註解不會寫到ニコ原影片的註解資料裡,也就是所有註解都只有自己跟朋友看得到)。

  對ニコニコ動画這種會員制的網站來說,這種分享方法可以讓影片曝光率更高,也就是有ニコ帳號的人可能會利用此功能分享影片給 Windows Live Messenger 裡,沒有ニコ帳號的朋友。感覺ニコ的觸手愈伸愈長了,下一步不知道還會有什麼驚人的功能、廣告影片。比較好笑的是,這支影片裡,ミク的唱腔被調校的有聲樂的感覺,網友說「宗教樂」;而被推廣的新功能命名為「メッセ(Messe)」,網友們戲稱「滅世(日文音近)」,這很像技術霸權的微軟會做的事。

  這支影片用到了 MikuMikuDance 的 3D 動畫與 AR (擴增實境)技術,可以看到日本微軟的工作環境。能被喻為宗教樂也證明它的音樂部份多少能有淨化人心(?)的能力。

  你管子版本(建議點過去 Youtube 該影片網頁,點選「以高品質觀賞」):

  從日文ニコ看著照打過來的歌詞,有打錯字請不吝指正:

【初音ミクが歌う「ニコニコメッセの歌」】
(NICO NICO Messe no Uta)

メッセ メッセ メッセ メッセ

はじめよう
ニコニコメッセの歌

用意するもの
Windows Live ID
Windows Live Messenger

Messengerにサインイン
した状態でにこにこ動画の
各動画ベージにある「メッセする」
ボタンを押します

メンバーを選択する
ウィンドウが開いたら
そこから送信相手を選び
メッセに招待します

相手か承諾したら
メッセンジャーウィンドウの横に
ニコニコ動画用のウィンドウが開き
動画が再生されます

メッセンジャーで入カした
メッセージが
自分と相手の動画上に流れます

ニコニコ動画にある元動画ヘは
コメント投稿されません

  以上,是這首歌的「A面」。「B面」要啟動ニコニコメッセ後,從它的網頁才有「秘密的入口」可以觀看。我的 Windows Live Messenger 還沒升到 9 版,而且是繁體中文版,不知道能不能看 B 面。等試成功再來看看要不要更新這篇好了(也可能保留 B 面的神秘感,就不更新了)。

消息來源:
NICONICO.嘻嘻//初音ミクが歌う「ニコニコメッセの歌」

keyword:Windows Live Messenger, ニコニコ動画, 初音ミク, ニコニコメッセの歌, Nico Nico Messe


【閱讀全文】

2008年12月21日 星期日

●97(51)週記:971214-971220

  小藍領回來了。請客與被請的心情。資工系的專業設備。一週吃兩次湯圓。下週要報告論文卻沒什麼看。

●97/12/14(日):
  前一天的全天淡水行程很累,今天都在休息。

●97/12/15(一):
  傍晚接到博優電話說 NDSL 修好了,如果送修當天是第零天,今天正好第十天。

●97/12/16(二):
  早上去博優領回我的小藍,它總算重回我的懷抱,可以繼續每天一次的英文考試了。下午的課程,老師因為期末心得的第三次個案沒給題目,索性就再刪剩兩次個案當一次心得報告,頗傻眼。

●97/12/17(三):
  早上實驗室會談,我為了處理硬體的問題,大概有一個月沒有實驗、程式進度,今天跟大家說總算上週五全部搞定,也確定硬體規格可以讓實驗室進一組一樣的進來。很感謝老闆讓我們自行發展不緊迫盯人的政策,所以沒有被他說些不好聽的話。
  入學至今累積的五張阿水茶舖集點卡,今天晚餐跟大家一起喝掉了,從此徹底戒掉動不動就阿水的毛病,以後要改成「需要替代正餐」才喝。

●97/12/18(四):
  早上去博嘉游 700 ,三星期下來總算今天去動一動,體能馬上變差,只游 700 。下午跟俊全、豬太郎、欣芳一起去資工系的專業錄音間,超專業的設備。結束後,換俊全請客了,他拿中了 200 的發票到 7-11 買飲料請大家(全實驗室人人有份)。基於無功不受祿的想法,我沒有拿就是了,畢竟那是人家用錢(200元)去買的。反觀昨天的阿水,我是拿集點卡來發,不是另外花錢,所以那個意思是不同的。

●97/12/19(五):
  從來沒有舉辦過類似活動--實驗室湯圓趴。一人帶一點器材,我帶單口爐、瓦斯罐,應景(星期日冬至)大家煮桂冠湯圓吃,只是天氣不夠冷,感覺不那麼強烈。

●97/12/20(六):
  下週三我報,白天看論文(到今天才……唉~)。晚上全家去三姑姑家作客,請吃湯圓。還是客家鹹湯圓不像甜的那麼膩,三姑姑、姑丈準備了一大桌菜,四家人(大哥、小哥都回去)一起吃,有團圓的感覺。

keyword:博優, 研究進度, 阿水集點卡, 博嘉, 俊全, 豬太郎, 欣芳, 資工系, 錄音間, 請客, 湯圓趴, 三姑姑, 大哥, 小哥


【閱讀全文】

2008年12月15日 星期一

97(50)週記:971207-971213

  本週創下實驗室創室以來第一次內部活動最多的一週,就是要這樣才有一家人的感覺啊。另外,時間拖了一個月有,實驗室設備總算全部搞定了。

●97/12/07(日):
  早上補眠睡掉了,下午去 人擠人最後一天的97台北資訊月 買了一組音箱。回家開箱後,晚上當然就是測試囉,但被測試的不是音箱,而是耳朵……習慣耳機後,用音箱聽音樂的感覺抓不回來了。

●97/12/08(一):
  上週五跟 GOGO 去光華修堂哥的電腦時,有繞上去跟研究設備的經銷商約今天過去看,因為是我跟他約,而且他也說應該那天(上週五)晚上就拿得到,所以今天我就直接過去找他。很不幸的東西還沒到,所以白跑一趟,經銷商的老闆說之後都等他通知就好,不用特地過去看有沒有(也不是特地去找他啦,是上週五約好的嘛)。

●97/12/09(二):
  資科管理的作業政策不斷在改變,對不考試的課程來說,是好事,但也同時是壞事。好事是作業愈來愈少,需要花的時間相對就減少了不少;壞事是作業量愈少,訂定成績的比值分母就會愈小,也就是愈趨近「一試定江山(一份作業決定學分取得與否)」的感覺,風險相對提高。期末作業從五篇變三篇了,喜憂參半。

●97/12/10(三):
  今晚晚餐是實驗室成立以來的第二次實驗室室聚,吃麻辣(鴛鴦)鍋,可惜沒有全部的人都到場。鍋大王晚餐 399 加一成, 439 超貴的,但還好是吃到飽,而且冰淇淋是三大牌中的明治。為了回本,吃完出來撐得有點難過,這種回本心態真是要不得,卻每每再犯。

●97/12/11(四):
  今天下午的學術演講是本學期的最後一場,可喜可賀。結束後,還有幫班上同學過生日(11惠婷、12政龍)的壓軸,錄製的短片我也有參一腳,只是沒想到白板上的字看不大清楚。

●97/12/12(五):
  早上博優來電說修理要 700 ,問我要不要修,又要噴錢了。早上也接到光華研究設備經銷商的簡訊,說東西到了。下午就馬上殺去光華實測,總算是把硬體的問題完全搞定了,之後會規劃一篇專文講這件事。

●97/12/13(六):
  實驗室室遊,雖然還是沒有到齊,人數還比室聚的人少,不過還是玩了一整天。去淡水逛校園其實也不錯,也去了很多淡水老街以外,平常不會去的地方,算是稍有(歷史)深度的行程。

keyword:資訊月, GOGO, 堂哥, 光華, 研究設備, 資科管理, 實驗室室聚, 麻辣鍋, 回本心態, 惠婷, 政龍, 慶生會, 博優, 實驗室室遊, 淡水


【閱讀全文】

2008年12月11日 星期四

Google Zeitgeist 2008 的台灣資訊

Google_Zeitgeist_2008網站標誌
  今年的「 Google Zeitgeist 2008 」有把各國的統計都放進去,因為「台灣」被列出來了,所以想寫一篇紀念這件事,不然這種大事所有 Google 新聞源都在聊,我通常不會湊一腳的。

  進入正題前,可以先去看看 Google Zeitgeist 2007 ,部份資料有全球,但沒有獨立各國的資料,以美國為主。接下來的內文我當然只會說 2008 台灣的啦~括號裡的則是我的廢話。

熱門關鍵字搜尋排行(Fastest Rising)

  1. 黎礎寧 (R.I.P.)
  2. 勁量小愛 (這啥?跟電池有關嗎?)
  3. 陳冠希 (我沒搜尋過吔)
  4. 三聚氰胺 (這很紅)
  5. 馬英九 (他是我鄰居說)
  6. diego velázquez (不懂)
  7. 2008 北京 奧運 (我有搜尋過)
  8. chrome (瀏覽器速度快但耗資源)
  9. 大型強子對撞器 (新聞很大啊成果咧?)
  10. 磐時室內設計 (全年統計第十名但我卻沒聽過)
小結:個人搜尋機率 2/10 ,大概我不是趕流行的那種人。

台灣十大新聞

  1. 海角七號 (它的新聞超多,有媒體捧紅的說法)
  2. 陳冠希事件 (私人資料請妥善保存)
  3. 星光幫 (宣傳的置入性行銷新聞只有中視,造假的新聞每台都報)
  4. 求職 (景氣差一職難求的新聞,後半年才愈來愈多)
  5. 台灣高鐵 (唯一有印象的就是售票系統差到不行)
  6. 自行車 (汽油愈貴騎鐵馬的人就愈多,現在汽油回降休閒的人還是有)
  7. asus (無非就是 Eee PC 風靡全球囉)
  8. 591 (租屋網嗎?那算新聞嗎?)
  9. 中國信託 (故且不論後半年捲入洗錢風暴,它有什麼新聞嗎?)
  10. 命中注定我愛你 (鄉土劇有新聞嗎?)
小結:與其找相關新聞,我會比較喜歡去該對象的官方網站。

年度人物搜尋排行

  1. 陳冠希 (說真的,我沒搜尋過這個關鍵字)
  2. 田中千繪 (會去找她的照片)
  3. 馬英九 (總統大選過後就沒再搜這個關鍵字了)
  4. 彎彎 (都訂閱她的部落格了還搜尋她做啥)
  5. 蕭敬騰 (跟他不熟。只知道他不怎麼愛說話)
  6. 楊宗緯 (身份做假鬧很大,這是對他唯一的印象)
  7. 張柏芝 (不熟。只對她拍的一部電影有印象:我家有一隻河東獅)
  8. 周杰倫 (實在不喜歡他的唸歌式含滷蛋唱法)
  9. 徐佳瑩 (不熟)
  10. 黎礎寧 (還是 R.I.P.)
小結:很少查名人,但查其他人名 找個人資料 還頗常的。

快速竄紅關鍵字搜尋排行 (Most Popular)

  1. youtube (為什麼要搜這個?)
  2. 104 (這在找什麼?)
  3. gmail (這也不必找的吧?)
  4. 台灣高鐵 (這個網址我就沒記了)
  5. 台鐵 (同上)
  6. 中華電信 (他的網站(含旗下各網站)我常常用)
  7. mobile 01 (我不是他們的觀眾)
  8. 統一發票 (這也不用查啊)
  9. google map (同上)
  10. 中央氣象局 (同上)
小結:原來我吃飽撐閒著沒事記了一大堆網址。

年度3C品牌搜尋

  1. asus (華碩)
  2. apple (蘋果)
  3. hp (惠普)
  4. sony (新力)
  5. acer (宏碁)
  6. nokia (諾基亞)
  7. cannon (卡農。我論他把 CANON (佳能、彩虹先進)打錯的可能性……)
  8. dell (戴爾)
  9. htc (宏達電)
  10. epson (愛普森)
小結:假設第七名真的打錯,全部都是前面加「www.」、後面加「.com」,就可以進到國際站,不需要搜尋他們啊。

年度台灣觀光景點搜尋

  1. 澎湖民宿 (沒去過)
  2. 花蓮民宿 (沒住過)
  3. 國境之南 (這算景點啊?)
  4. 阿里山 (去過,但從沒看過阿里山日出)
  5. 寶來 (如果是指陳家(他們不姓「扁」)就太神奇了,變景點了)
  6. 日月潭 (有過明潭光觀,好久以前的事)
  7. 宜蘭民宿 (沒住過)
  8. 武陵農場 (沒去過)
  9. 高雄 (很久以前去過,忘得差不多了)
  10. 劍湖山 (好玩)
小結:雖然很少出去玩,但不代表這就是宅。

  最後的總結:希望 Google 台灣可以快點做個即時搜尋榜出來,你看人家 Google 大陸都有「 谷歌熱榜 (我還是覺得「孤狗」比較好聽)」、 Yahoo!奇摩 也有「 Yahoo!奇摩搜尋榜 」,後者甚至還有超有趣的氣泡即時搜尋,雖然比這個很沒意思,但是別人有你硬是沒有就弱了一截。雖然你們的搜尋技術目前的確最優,但是資料與趨勢的呈現不也是很重要的一個環節嗎,不然為啥要推出 Google Zeitgeist 這種「記錄時代精神/思潮」的網頁咧~你說是不是。

----97/12/11 21:05 更新----
後來發現 酷玩意部落格 因為有新聞稿所以多了「年度部落客搜尋排行」、「年度電影搜尋排行」、「年度戲劇搜尋」、「年度運動相關搜尋」四項資訊,敬請移駕 前往該文章閱讀 四項排行資訊。

keyword:Zeitgeist 2008, 搜尋排行榜


【閱讀全文】

2008年12月9日 星期二

97資訊月的最後一天

  97年資訊月的倒數兩天我都去參了一腳,最後一天也確實在「剌激消費」上有實際動作,買了組電腦用音箱。假日、資訊月最後一天、結束前數小時,那個人潮實在……

  原本上週五就要避開放假人潮去資訊月逛逛的,去博優送修 NDSL 後,想說 GOGO 就住那附近,乾脆約他看要不要一道去……演變成去他家修堂哥的電腦,而且搞不定,又再陪他去光華找工程師檢測。結果還是送去華碩皇家俱樂部,專業的一出手,不用五分鐘就搞定了,很玄,也很怕帶走後又被堂哥的電腦擺一道。

  晚上, GOGO 趁著跟我出來修堂哥的電腦,另跟小倪約吃晚餐,堂哥的電腦頓時成了累贅。我為了避免成為電燈泡,也就幫他把堂哥的電腦載回我家,他提的交換條件是星期六(97/12/06(六))陪我去資訊月,資訊月結束再到我家載堂哥的電腦回他家。

  星期六跟 GOGO 去其實只算探路,看我想看的攤位分別在什麼位置。因為原本我電腦用的音箱「 OZAKI 雙魚座一代」早就壞了,也早就停產了。之前壞過一次,拿去給外面的電器行維修,幾個月後又壞了,左前與左後的聲音音量只有右前與右後的 10% 。我超喜歡這組的說,除了它 5.1 聲道外,「雙魚座」也是我喜歡的原因之一,還有它的外觀很簡單。很不幸的, OZAKI 今年只展一系列 外觀不好看的 雙重低音音箱,重低音音箱二合一的結果就是「很胖」,我已經隔好的(雙魚座一代的重低音只有 13.5 公分寬)空間根本放不下,只好找其它廠商。

  不考慮歐沙克(OZAKI)後,便考慮創新未來(Creative)與淇譽電子(JS),但前者音箱只展出高貴的產品,所以最後回歸到我其實最想看的淇譽。星期六,錢沒帶夠,只記下它們的位置,等星期天出手。

  星期天我自己去,在目的確定的情況下,可以直接買了就走,不用多花時間逛……也逛不了:
97資訊月結束前人潮
97資訊月結束前人潮
97資訊月結束前人潮
97資訊月結束前人潮
97資訊月結束前人潮
↑(五張)97資訊月結束前人潮。
每條走道滿滿都是人,從信義路大門進場後,擠了好久才到手扶梯上二樓,去二樓的全家補充水分順便拍下這可怕的景像,拍攝時間約 15:45 (97台北資訊月結束前兩小時十五分鐘)。

  再下去人擠人,好不容易到了淇譽電子,原本很看中意一組 1299 的木質音箱,而且他們願意賣我 1200 ,可是它的重低音 16 公分寬,其它瘦的又很醜不好看,那種一組兩三百的 2.0 實在太爛不如不買。結果看一位銷售員從下面拿了一組木質音箱給一位學生看,這組只剩兩組了,而且只賣他 700 (據稱原價 1650,用型號「JY3004」查到露天有人賣1390。),也正好落在我定的 500~1000 價位裡,雖然是民國 93 年出廠的出清舊品,但便宜又有一年保固就好了(音箱可以差一些,省點錢在耳機上),所以我搬了最後一組走。

  沒有開箱文,反正買的是舊品,不想寫。這篇只是想帶出「景氣再差,資訊展最後一天還是會有人群出現搶便宜。」的意念,而且我也算是那群人之一。

相關鏈結:
1. 97資訊月移動科技‧隨心所欲
2. 歐沙克(OZAKI)官網
3. 創新未來、創新科技、創巨(Creative)官網
4. 淇譽電子(JS)官網

keyword:資訊月, GOGO, 堂哥, 電腦維修, 小倪, 電腦音箱, 歐沙克, OZAKI, 創新未來, Creative, 淇譽電子, JS, 展覽人潮


【閱讀全文】

2008年12月8日 星期一

97(49)週記:971130-971206

  本週最大感嘆:活著真好!尤其是在人生的走馬燈從腦海中晃過之後,還能活著的感觸。

●97/11/30(日):
  早上跟男哥、 GOGO 約去大新店泡湯,在養氣活血池裡待太久,一上來因為頭部熱到有快中暑的感覺,沖了冷水差點昏倒,人生走馬燈便在這一瞬間走了過去。經過專業的 GOGO (領有救生員證與教練證)解釋,泡湯使血液快速循環,腦部血液流動劇烈,此時絕對不可以沖冷水,不然會造成腦部血管收縮。※活著才能把蠢事PO上網。
  三人一起用過中餐(慣例:男哥出門票、我們請中餐。)後,我跟 GOGO 繞去北宜路一家玩具模型店,很難得去逛這種店的要求是我提出的……所以我敗了一組「 TOMY 音樂版危機一發」回家,只是因為我看到了老地方冰果室的 這個網頁 介紹。該網頁的開箱文與影片已經夠完整的了,我就不寫啦。※活著才能買玩具、玩玩具。
  花了半個下午進行伺服器內部除塵與散熱風扇上油,總算徹底解決燥音的問題。不拆開完全不知道,CPU散熱片與散熱風扇的積塵,在四年多沒什麼關機持續運作的累積下可以這麼可怕。※活著才能修電腦。

●97/12/01(一):
  自從星期一不去旁聽知識工程開始,都沒有什麼好寫的事。※活著才能寫網誌。

●97/12/02(二):
  下午的資訊科技管理,討論個案裡的當事人-黃部長-到場、上週四的潘教授也在場,氣氛很沉的一堂課。不過博班學長們的提問,應該是沒有該學校丟臉。※活著才能去學校上課。

●97/12/03(三):
  把目前堪用的 940nm 、15度 紅外線投光器帶去實驗室會談時展示,一切都還OK,只是我還是會繼續向廠商要求 40度 的借測,不然可動範圍實在太窄了。※活著才能做研究。

●97/12/04(四):
  傍晚跟俊全、文儀、弈璁、豬太郎、欣芳以文儀的會員卡,去逛中和好市多,六人分一張 18 吋大披薩當晚餐。整個下來不失為一個好玩的實驗室室遊-雖然不是全員到齊。※活著才能跟朋友出去玩樂

●97/12/05(五):
  我的小冰藍(NDSL)因為校正偏移與觸點閃動的狀況嚴重到我受不了,所以親自送去博優維修。本想送修後繞去資訊月,打電話問 GOGO 要不要一起去逛……最後變成去 GOGO 家看堂哥的電腦,災情慘重。但是接著送華碩皇家俱樂部卻能夠妙手回春,很神奇。結果 GOGO 要去找小倪,堂哥的電腦便跑到我家借住一宿。※活著才能拜訪朋友家。

●97/12/06(六):
  因為昨天,所以 GOGO 今天陪我去逛資訊月,但今天只有純粹去晃晃,12/07(日)才有實際消費,之後寫一篇專文介紹。※活著才能逛展覽。

  珍惜生命,只要活著就有希望!請不時地關懷身旁的朋友們,也許只是一陣無意義的噓寒問暖,卻有可能及時挽回一條寶貴生命。

keyword:男哥, GOGO, 大新店, 泡湯昏倒, 活著真好, 危機一發, 電腦風扇燥音, 資科管理, 重要來賓, 投光器實機展示, 俊全, 文儀, 弈璁, 豬太郎, 欣芳, 好市多, NDSL送修, 博優, 堂哥, 小倪, 資訊月


【閱讀全文】

2008年12月4日 星期四

馬賽克影片

  其實掙扎很久這三支輔導級的東西該不該放上來,後來想想, 反正這個部落格沒什麼人在看,幾乎都是獨樂樂,加上 扣掉週記其實部落格裡的內容很少,所以還是放上來當記事--有一些不想忘的事,都會藏在文章的字裡行間。

  上面的法國麵包影片是「把不A的東西搞得很A」(記得要看完到最後面無修正的部份),背景音樂是「法國麵包之歌」,很不錯聽。就像音樂劇一般,邊唱邊說故事的表現手法,以及人物作畫的風格,我也很喜歡。

  下面的影片則是「把A的東西搞得不A」(強烈不建議在公眾場合如教室、辦公室等處播放)……

雖然不過就是騎騎馬、吃吃玉米、搖搖沙鈴、打打鼓、拉拉小提琴之類的,但是其實還是看得出它的本質是什麼……就不多講省得愈描愈黑。

  最後一支影片雖然沒有馬賽克,但是很好笑,我在 分享分享 那重播笑了好幾次--西洋人在大街上還真敢!

資料引用、影片來源:
分享分享//馬賽克的誤會(海苔的秘密)
分享分享//歐美的社交活動!(很妙的馬賽克)

keyword:ビエ-ルとカトリ-ヌ, 皮埃爾與卡特琳娜, フランスパンの歌, 法國麵包之歌, 馬賽克, 影片修飾


【閱讀全文】